網頁

2008年1月9日

當主人的樂趣

選戰倒數三天,意思是,人民當家作主的日子還有三天。這話雖有欠精準,但我確實感到離投票日愈近,選民才愈被當做主人看待。

我喜歡在這個時候打開電視新聞,看這些「準公僕」如何討主人歡心,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滿臉堆笑,有的西施捧心,有的東施效顰,有淚眼的,有告急的,有動手動腳的,有暈倒送醫的……看他們低聲下氣、鞠躬哈腰、千拜萬託、懇請賜票,太過癮了。想見識他們如此身段的頭家們,趕快把握機會,只剩三天了!

這幾天我的手機簡訊爆量,無論哪一陣營,都在催票,媒體也有不少老爺太太跳出來呼籲少爺小姐要去投票,說年輕人對政治不能冷漠、不能冷血。

但,不投票不代表消極,相反地,如果不投票者愈來愈多,投票率低得嚇人,冷血自然會形成一股熱力,去電擊所有大大小小的政客,警告他們:爛蘋果一個都不挑。少爺小姐沒有「雖不滿意但須選擇」這種無奈,也不信「為了大局委屈求全」這種鬼話,因為委屈了選票,便是委屈了大局,只好以郎心如鐵,對付狼心狗肺,以拒投來發聲,行不言之教。如果投票率只有三成,便會逼得整個社會不得不進行全面的檢視與反省,讓接下來面對大選的總統參選人重新思考如何請這些七成拒投的選民——真正的多數——回來投票。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因為以目前的政治條件與成熟度而言,屆時仍會有至少五成選民為了種種因素而走進投票所。管他,還是先打開電視,享受三天當主人的樂趣再說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想,有人會在意那七成不投票的?
那不是target,只要好好投那三成所好。
就可以當選,就可以控制國家四年,就可以揮霍四年,哪有人會那麼笨
去想那七成為什麼不投票?

巴不得基本盤以外的通通都不想投,
才好哩。

當然啦,如果選罷法規定投票率低於50%,就不算術,那就另當別論。就是以上皆非,通通都別選上,而且不得再次參選,嘿嘿。

Messenger 提到...

你說的沒錯,但我還是覺得會耶,因為兩個月後就會有總統大選,如果這次立委選舉真的只有三成投票率,雖然不能真的改變些什麼,但至少會嚇到要選總統的人,讓他們感覺事情有點不妙,而去做些調整,也說不定會催生出第三組人哩。

很高興看到你的留言,ccc1969,祝你每一次的參與,投入,以及行動,都有豐富的收穫!

匿名 提到...

周公的觀察很妙
我這幾天都不想看電視
因為深怕看到彼此對罵
情緒又被撩撥 
但周公這樣的觀察
反到讓我有想打開電視的興趣

Messenger 提到...

反正就是......當成娛樂嘛。我先前看到某位女性候選人邊哭邊剃光頭,居然笑得很開心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