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2月7日

走平地的艱辛 5

十二月頭三天看中華隊打了三場棒球,不得不這麼說,2007亞錦賽最好看的一場是日本V.S.南韓。

我應該不算是標準的棒球迷。平常我不看國內職棒,不看王建民投球,也分不出什麼滑球指叉球伸卡球,只會看報上登的棒球新聞,在大便的時候。

不過,我喜歡看中華隊打國際賽。亞運、亞錦、世界盃、奧運,有時間我一定看。與其說我愛看台灣和外國比賽,不如說我喜歡地不分東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幼,大家一起看球一起加油的向心力。

所以,看中華隊打比賽會很激情,很激動也很感動,球員拼球迷拼,連應該要比較客觀的主播都在拼。這就是向心力。

2003年札幌亞錦賽,中華隊從2:4追到4:4,最後在延長賽逆轉南韓進軍奧運,現在回想起那一刻,依舊甜到爽得難以忘懷。蹺課蹺班的全擠在研究生宿舍地下一樓狂吼亂叫爽歪了。

當時,有人說過一句名言:還好有亞錦賽,不然電視打開真不知看哪一台。

這句話過了四年,依然適用。

今年的亞錦,中華隊輸給南韓,輸得可惜;輸給日本,技不如人。但,中華隊為台灣帶來的向心力,無價。

從某個角度,我們只能靠中華隊;從另一角度,我們還能靠中華隊。中華隊,加油!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看球的目的跟我看球的目的一樣耶,
就是會被輕蔑的一日球迷,哈。

Messenger 提到...

我才不算是一日球迷哩,從2001世界盃到現在,可多日得很。

匿名 提到...

好久不見
祝台長行憲紀念日快樂!

Messenger 提到...

行憲個屁,耶蛋快樂啦!You too, Merry X'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