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9月16日

劇本課注意事項

各位同學,無論你基於怎樣的理由選擇「劇本課」(不論叫做劇本創作實務或者現代劇本寫作指導),有幾點提醒如下:

1.         這堂課不好混。如果你覺得可以隨便上上課,一邊上課一邊滑手機或者上課睡覺下課尿尿的話,那麼很抱歉,這堂課不適合你,請你不要來選,萬一不幸選上就趕快退選,不然你會自食惡果,機率高的如同太陽每天從東邊升起。
2.         這不是營養學分。如果你對營養學分的定義是輕鬆哈啦分數高」,那你來錯地方了,這裡並不營養,勸你不要浪費你我的時間。千萬別怪我沒提醒你,然後在期末拿到成績單時罵我沒說清楚。
3.         我怪癖多。例如,見不得學生遲到早退,聞不得食物味道,受不了三次曠課(滿三次就死當,切記!)請假可以,公假有公假單,事假有事假單,病假有病假單,總之,拿假單來請假,其他一律免談。萬一受不了以上怪癖,請你退選,如果沒寫到的怪癖被你在上課之後發現了,也歡迎拿退選單給我簽。
4.         這堂課很累。顧名思義,你要讀劇本、寫劇本、寫劇本、讀劇本……會累你一整個學期十八週。這堂課教你讀劇寫劇,很注重師生之間的互動,所以,如果你只想安安靜靜的坐在教室裡看我一個人在台上演獨角戲,想要上課不開口、回家不準備、作業懶得交,那你會被我電得很慘。我電學生是很恐怖的,不信可以試試。
5.         不接受旁聽。沒有原因,就是不接受旁聽,你可以說這是我的另一個怪癖。
6.         相不相信透過以上的1-5,你已經可以想出一個劇本裡的人物:機老師。對,我很機車,但我不騎機車。不管你是不是機車學生,只要你有在騎機車,請千萬小心,注意行車安全,開車的人也一樣,總之,我正在表達對你的關心。我是個會關心同學的人。

p.s. 對了,如果你覺得這篇文字太多,看得不耐煩,那你可能有危機(但我確定以你的年齡而言應該不是中年危機)。這個危機就是,你豈能嫌文字多呢?寫劇本的人是個擁抱文字的人,所以,多愛文字一點。發現沒?我已經在教你了。

祝你好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