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月27日

跨年

26日早,跨年幫9人中的7人,分坐兩車,穿過雪隧,展開咱們07-08的跨年之旅。對咱們多年老友而言,應已過了講究時間精準的年歲,能聚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第一站到傳藝中心。天空飄著細雨,咱們慵懶地逛進黃舉人宅,又晃晃悠悠踏在紅磚下的騎樓,經過一家又一家藝術商舖,大飽眼福,我差一點買瓶檜木油,因為那味道聞起來實在太棒了。

在樁禾園民宿放下背包閒聊了一會,咱們去羅東夜市晚餐。有一家羊肉湯店生意超好,店前隊伍排得落落長,黑壓壓的人頭將隔壁、隔壁的隔壁、隔壁隔壁的n個隔壁店家都給擋住了,當咱買回民宿大啖時,嗯,真是肉多味美好好吃,可惜我先前吃了湯麵、糕渣、潤餅,羊肉湯吃不到一半就吃不下了。

在民宿吃喝聊天洗澡,咱們的Last Two到了。9人到齊以後儀式開始:大富翁。今年又多了一項「戳戳樂」的新遊戲(誰知這玩意的稱呼,請正名之),一長方紙盒上有一個個卡通人像的紙格,每一紙格裡藏一小玩具,凡打死房間蚊子者、拿不到大富翁過路費2000元者、講精彩故事者,或各種巧立名目的受益者,人人得而戳之,取獎品之,取之後再被大家笑之、罵之、羨慕之,或嘲笑之。

說到講精彩故事者,今年的精彩故事主要有兩則,一則在希臘,一則在象山。再度恭喜你們,新婚夫婦以及準新婚夫婦,至於也要在今年完成終身大事的另一對,嘿嘿,明年要聽你們的囉。

凌晨兩點半?這可是我過去一年以來最晚睡的一天哩!

第二天早餐後離開民宿途經宜蘭縣政府,一行人下車進府遊逛,中午在附近解決午餐,踏上歸途。雖沒去成礁溪泡腳,或照既定行程走,但咱們以特殊的憊懶、閒散與慢吞吞,在這台北之外聊得非常盡興,也玩得非常開心。后楊旅行社立下了主辦人模範生的標準,事前規劃、行程安排、行車動線、從頭到尾,簡直一極棒加超完美!(掌聲,持續十分鐘)還有,兩位司機,勞心又勞力,辛苦了!(掌聲,持續五分鐘)

(十五分鐘後)

今年是第十二個年頭了(詳見下表),我已無法想像如果沒有跨年幫的跨年會是什麼樣子,就祝咱們一直這樣下去,身體健康!——今年聽過我故事的一定知道這四個字的份量有多重,在此也祝其他兩位病號(有一位今年還多了一個新綽號:阿飄)早日康復!

大家新年快樂!

表:跨年幫史

年份:聚會處,倒數地,續攤

96-97:九份,九份,九份
97-98:二姐的店,?,?
98-99:陽光空氣花和水,陽光空氣花和水,好樂迪木柵店
99-00:中正紀念堂某婚紗店旁餐館,?,好樂迪木柵店
00-01:投資周報發行人家,總統府,錢櫃吉林店
01-02:?,台北市政府,?
02-03:擎天崗,沒跨年倒數,飛天麻辣與錢櫃中華店(1/4聚,沒跨年倒數,意外成就了伊玲與家麟)
03-04:紅味兵,台北市政府,投資周報發行人家
04-05:金瓜石,民宿「雲山水」,黃金博物館與九份
05-06:政大與貓空「山水客」,后外婆家,后外婆家
06-07:平溪(兩天一夜,明通雅舍)
07-08:宜蘭(兩天一夜,樁禾園民宿)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傳藝中心!!!

好令人懷念的地方
好想哭.....

匿名 提到...

Messenger,

看到你的紀錄,讓我因為身為你筆下的參與者而感到驕傲呢!每當跟其他朋友提起我們有這樣一個維持了12年,也會一直繼續下去的約定之時,更讓我感到幸福...讓我們大家一起繼續幸福下去吧!算算在德國的那個也該回來了吧,因為我們早就一點都不想他了啦!!

也祝你早日康復喔!

no 提到...

不知不覺時間已經過了12個年頭,看見你整理出來的跨年幫史,好多回憶浮現眼前。真高興有這麼一群好友,也期待明年更老人的跨年活動!ㄎㄎㄎ~

Messenger 提到...

是啊,我身旁的朋友每當聽到我們有這麼一段歷史紀錄,也都羨慕得狠哩~~祝福投資週報發行人和comfort敏婚姻幸福,甜蜜美滿!

Messenger 提到...

To 阿霞,

你離開那裡實在太可惜了,因為環境實在太棒,還有沒有缺?趕快介紹我去吧!將來我去那裡工作以後,週休二還可以下花蓮台東玩,那就太美了!(天啊,已經開始在幻想了~~)